葳尔叶

Sanctify my sins when I pray.

Love Story「维勇/原著」

Love Story.

「他的出现为我带来了LOVE和LIVE,使我原以为漫长且黯淡的人生重新染上了明亮的色彩,第一次从灵魂深处真正的感受到了爱。」

「以及每一个因他的存在而熠熠生辉的温暖清晨。」

「毫不掩饰的说,他就是上天赐予我最好的礼物,最珍贵的宝物。」

那么,这样的一个故事该从何说起呢。

他们的交集,是在一年前决赛后的banquet。面对众多的选手以及形形色色的人物,出于花滑选手必要的社交修养,维克托端着高脚杯保持着优雅的礼仪式微笑,目光却不由自主的被角落的黑发青年吸引。

他之前在赛场见过那个孩子,在他笑着询问是否需要纪念拍照时,那个孩子的表情,他忘不了。

眼中的光芒一闪而过,随后是迟来的惊愕,最后像是下定了什么重大决心似的低下头转身离去。

奇怪的人呢...

维克托这么想着,等他缓过神来时,黑发青年面前的桌上已摆了一排空掉的高脚杯,玻璃杯在会场暖黄的灯光下,合着杯中残留的香槟折射出星星点点的残影。他看着青年扯开领带,步伐不稳摇摇晃晃地走向人群,与白天时那副胆小的模样不同,青年此时露出了挑衅的神色。

“你,对,就是你,我们,嗝,斗舞!”
而他所指着的人,正是维克托的师弟,青年组的冠军,尤里·普利赛提。

“哈?!”

“谁要和你斗舞啊?!”

然后呢,随着一声怒喝,他俩就在会场中央跳开了。维克托就知道,以他师弟这脾气,面对如此露骨的挑衅不可能无动于衷,更别说忍耐了。

再是克里斯主动要求比试钢管舞,说实话那真的没眼看,那个肆意向世界散发荷尔蒙的家伙再次让整个会场都湿哒哒起来,令人感到不大舒服。

青年就像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舞台,恣意挥洒着汗水向所有人展示他的舞姿。

而总体来说不同于以往,会场的气氛被彻底炒热了,人们舞动起来,就连维克托也忍不住加入其中。毕竟,谁也抵抗不住如此热闹活跃,令人振奋的气氛啊,追寻快乐是人的本能,与权利。

街舞,探戈,弗拉明戈。最后维克托索性放松下来,切换成了女步,并将舞步的主动权交给身边的青年,完完全全将自己的重心放在他身上,任由他牵引着自己不知疲惫的舞蹈。

直到最后两人相视一笑,爆发出爽朗的笑声。

当维克托刚刚直起身准备整理一下西装时,身上兀的一沉,腰际好像被一双手臂结结实实的环住。随后是扑面而来的浓重酒气,一时呛得他有点呼吸不过来。

“我家是开温泉的哦!等比赛结束你就来玩吧!”
这个家伙,喝醉了在说什么呢。

维克托一时哭笑不得。

“这次斗舞赢了的话,你会做我的教练的吧!”

“Be my coach!Be my coach!维克托!”

青年紧紧的抱住他,抬头望向他的双眼里仿佛藏着夜空中的繁星,闪烁着明亮的光。

从未有人,如此热切的渴望与他产生交集。

那瞬间,维克托觉得世界都静止了,心跳骤然加快,他自己似乎都能听到那着躁动的声音。就像被爱之神的弓箭击中了心脏,源源不断的传来悸动。

是心动的感觉,不会错。

「那大概就是第一次,我感觉心脏被丘比特之箭击中,尽管这支箭来的有点不是时候,恰逢他醉酒。」

「我也记住了他的名字,一个日本男孩呢,胜生勇利。」

「而后来随着banquet结束,我们也再无交集。」

「直到我在Yotube上看到那个视频。」

冰面上的人缓缓起舞,青年的眼神透着憧憬,又带着对远方的迷茫,伸手似乎想抓住什么,却是虚无。虽然不同于几个月前那般,身材也隐约有点走样,但这仍不影响他本身带来的,用身体和灵魂去演奏乐曲的美感。

缺失的那一环,终于被扣上了。

几乎是立刻,维克托就订下了从俄罗斯去往日本的航班。

「也就是那瞬间,我似乎明白了自己缺失的东西。」

「我觉得,也许能在他身上找到答案。」

「他是个总是能带给我惊喜的天才。」

“勇利!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你的教练了哦!我会帮助你在大奖赛上拿到冠军哦!”

当自己从小憧憬的对象,奉若神明的维克托出现在自家的温泉,站起身对他伸出手说出这句话时,胜生勇利根本无法相信这一切是真的。

这个人...全裸着在说什么呢...

这是当时勇利脑海里唯一的想法。

而这一切,的的确确发生在他身上了,维克托最后留在了长谷津,作为他的教练。尽管中间出现了一点小插曲,那就是尤里奥的到来。

“如果短节目我赢了!你就跟我回俄罗斯!”

当时勇利内心是害怕的,他害怕维克托就这么离开,他害怕他们之间的交集就这么结束。他与维克托,本是两条平行线,从十一岁时在电视上看到冰场上十五岁的维克托,他便有了梦想与追逐的目标。

之所以是平行线,是因为这么多年来始终都只是追逐罢了,他无限的追赶,追赶维克托的步伐,永远都是望着他的背影。勇利从没想过,能够有一天与自己憧憬的人站得如此之近,这个人就在他眼前,就在他触手可及的地方。

一切都是这平行线在某个环节出了偏差,倾斜了,但是哪一环,他不知道。

「他就像神一样突然降落到我身边。」

「不想他离开,想让他留下来。」

「想要赢。」

「这是我当时的全部想法。」

EROS的表演毫无疑问,是成功的,勇利打败了尤里奥的AGAPE,将维克托留在了长谷津。

随后是漫长的训练生活,却因为维克托的到来,一切都变得新奇起来。这个人就这么毫无预兆的闯进了他原本平静的生活,掀起汹涌波澜,他们一起训练,一起生活,一起去海边散步。

“勇利希望我以什么样的身份陪在你身边呢?父亲那样的?兄长那样的?还是,恋人呢,不过这个要努力一下了啊。”

当维克托将“恋人”这两个字说出口时,勇利霎那间涨红了脸,恨不得挖个坑将脸埋进去。

“我希望维克托就是维克托,这样就够了。”

“我一直,太崇拜你了,所以...”

那一天他们在海边聊了很多,那也是维克托来日本几个月来,勇利第一次听他提起了自己在圣彼得堡的生活。

那也是他们向对方敞开心扉的第一步。

「这感觉真的就像梦,太美好了让我都不敢相信这是真实发生了。」

「一想到他就在我身边,连睡觉前都忍不住笑出声。」

半年的训练不知不觉过去,等勇利回过神,才发现他和维克托原来已经走过了这么多时间。

他们最终迎来了大奖赛。

「我可以理解,越年轻的选手越容易受外界影响,而勇利这是怎么回事。」

「为什么会怕成这样呢。」

「当时我真的无法理解,直到他几乎是吼着对我说出那句话。」

面对如此紧张的勇利,作为第一次当教练的维克托,他完全不理解勇利为何如此紧张,明明也不是第一次参赛了。

抗压能力也,太弱了吧。

既然选手的心如玻璃一般易碎,那就让它,碎个彻底吧。

“如果勇利发挥失误而没有登上领奖台的话。”
像是下了狠心,维克托撩起刘海,撑住额头,面无表情注视着面前的青年。
“我就引咎辞退教练一职。”

回应他的是勇利惊讶的表情,而后是眼泪夺眶而出,顺着脸颊滑落滴落在地面的滴答声。

“事到如今为什么还要说这样的话来试探我呢?”

“因为自己的原因发挥失误受到指责我已经习惯了!可是一想到会连累维克托,我就很不安啊!”

维克托一时愣住了。

碎了...

真的碎掉了...

维克托二十七年来,第一次体会到了什么是手足无措。

“是不是我吻你一下就好了?”

“不是啊!”
青年几乎是嘶吼着,没有了往日的平静与对他的恭敬,突然变得有些急躁起来。
“你要比我还要相信我可以赢啊!”

泪水像断了线了珠子从青年眼角不断溢出,随着激动的话语洒落,令他的心揪作了一团。

“沉默不语也好!就算骗我也好!留在我身边不要离开我啊!”

留在我身边不要离开我啊。

啊,是他错了。

那一天,当勇利的自由滑结束,维克托在K&C区,在全世界的面前,吻了他。

「那是我们第一次争吵。」

「那时真是不知道怎么做啊。」

「勇利他,总是能带给我惊喜呢。」

俄罗斯站,短节目结束,接通了宽子的电话后,勇利即刻做出了决定。他让维克托马上返回日本,去守在马卡钦身边,而自己一个人也绝对可以战斗到底。他想起了去年大奖赛的自己,在那个时候没能陪小维身边。

这成为了他心里永远的遗憾。

「不管是小维还是维克托,对我来说都是生命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而马卡钦对维克托来说,更是如此。」

「我不能让他和我一样留下遗憾。」

“寻求帮助的话,只要一个拥抱是绝对可以的哦。”
维克托突然又折回来给了他一个拥抱。
“勇利,抱歉,即使分隔两地,我的心依旧和你在一起。”

没有维克托的陪伴,他的确是不习惯,第一次独自一人面对赛场。孤独与不安席卷了内心,但他知道他必须克服,他必须进入决赛,那个人还在等他。

「有没有维克托在,都是一样的辛苦。」

「不过这应该是,最辛苦的一次了。」

当得知自己入围决赛时,勇利拥抱了在场的所有人。原以为可以依靠拥抱来舒解的那份紧张,不安,也许是因为不是心中所想的那个人,这些拥抱没有任何效果。他就像一只找不到归处的小猫,漫无目的的四处寻找。

那时,他多希望那个人能突然出现在走廊尽头,向往常一样冲过来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维克托身上有一股淡淡的像是微风卷着雪花,淡淡的冬天的味道,也许是和他生长的北国有关,但也只有他的拥抱能令勇利安下心来。

「喜悦也好感动也好,各种各样的感情,真想马上跟他分享。」

「我有好多话想对维克托说,但该从何说起呢。」

「除去教练身份,今后的我还能给勇利带来什么,还能为他做些什么。」

「这些天我一直在思考。」

冬日飞雪,长谷津的冬天不像圣彼得堡那般,北国的冬天总是像一头猛兽,狂风席卷大片大片的冰雪毫不留情抽在人的脸上,刮得脸生疼。而这个东方岛国的冬天是温和而浪漫的,绵绵小雪在天空中悠悠转转,小心翼翼的寻找合适的落脚点,最终轻轻的落在他的银色发丝上,转瞬间又融化消失不见。

来到这儿已经过去大半年了,当初就那么决断的离开,是因为自己在圣彼得堡,的确也没什么值得留恋的东西。房子到哪住都一样,反正一直也是自己一个人生活,要说唯一留恋的,除了花滑,也只有陪伴他的马卡钦了。

但来到日本,来到长谷津之后,一切都悄无声息的发生了变化。有神明般美味的炸猪排盖饭,每天在比浴缸大好几倍的温泉里泡澡。清晨在海鸥的叫声中醒来,身边是自己的爱犬。这座宁静而充满人情温暖的海边小镇,还有名为胜生勇利的男孩,让他体验到了一个全新的世界,身边的每一件事物都染上了色彩,令他目不暇接。他忽视了二十多年的生活与爱,在这个小小的地方,在这个男孩身边,又重新回来了。

「知晓了维克托的爱而变强的我。」

「到底是谁知晓了爱呢。」

他无从解答,摸了摸身边马卡钦毛茸茸的脑袋似乎在寻求安慰。

“马卡钦,你说等下见到勇利我该说什么呢?”

“汪!”

“果然你也很想勇利吧,我也一样噢...”

“汪!汪!”
像是看到了什么宝物一般,马卡钦挣脱了维克托的手臂跑到玻璃墙边,前爪搭在玻璃上,吐出舌头哈着气,尾巴兴奋得止不住摇摆。

“马卡钦...勇利...?”
循着马卡钦的叫声,隔着一层玻璃墙,维克托抬头便见到了戴着口罩,厚厚的外套把自己裹得像个小球似的男孩。

那个他日夜思念的人。

这是两个人,半年来第一次分离,对他们彼此来说,没有对方陪伴的日子,他们都是如此的不习惯。几乎是默契一般,像极了电视剧中的经典桥段,他们隔着玻璃墙望着彼此同时向出口奔跑,那种想将对方的模样永远印在眼底,想马上拥抱彼此倾诉话语的感觉已经无法再忍耐。

第一次,他不再是昔日那个冰上帝王维克托·尼基福罗夫,从神坛跌落凡间,像个饱尝相思之苦的大男孩,只渴望赶到那个人的身边。

他伸出双臂,牢牢接住了他的男孩,将他紧紧拥在怀中。而之前那些令他惶恐不安的,在真真切切拥抱到勇利后,全部都烟消云散。

在这里啊,他的勇利。

“勇利,我一直在思考,除了教练以外我还能为你做些什么。”

“我也是。”
男孩突然推开了他,双手搭在他的肩膀,眼神是从未有过的坚定,维克托从他那双红棕的漂亮眼睛里,看到了自己的倒影。

那样闪闪发光的眼睛,好像宝石啊。

“到引退为止。”

“我就把我自己,拜托给你了。”

这让维克托感到意外,他愣了一会,随手拉过勇利的右手握住,在他的无名指上落下一吻。

“好像求婚呢...”
他的男孩总是让他惊讶呢。

“要是勇利一直不引退就好了。”

「渴望和他在一起,想要一直呆他在身边。」

「那份温暖令人如此眷恋,仅仅是短暂的分离便叫我如此不安。」

「我知道,我变得越来越贪心。」

「我曾一直怀疑一切的真实性。」

「但是,在巴塞罗那,一切都明了了。」

「连同我十几年来的情感,一切都明了了,并终于落得结果。」

庄严肃穆的教堂,塔尖耸入漆黑夜空仿佛延伸到没有尽头的未来,唱诗班在乐队奏响的咏叹调里唱诵圣歌。而教堂前的银发男人和黑发青年,正相视无言。

勇利犹豫了一会,把方才买到的戒指握在手心,似心有灵犀一般,男人同时抬起了自己的右手,任由他红了脸褪下自己的手套。因购买时太匆忙,没来得及量手指的尺寸,在他为维克托戴上戒指时,明显的在骨节处卡了一下,而维克托只是一言不发垂眸注视着指间的戒指。

戒指戴在右手,在日本寓意安神。

而他不知道,在俄罗斯,这代表着求婚,是伴侣的象征。

“一直以来...谢谢你...”
勇利想了很久,不知道该怎样开口,明明只是想给维克托一件谢礼,却不知道为什么,却鬼使神差的买了一副对戒。
“所以...明天开始,我一定会加油的。”

但怎么想都,有点奇怪呢。

“可以噢,让你什么都不多想的魔法。”
维克托嘴角勾起一抹美好的弧度,缓缓执起勇利的右手,同样戴在他的无名指。

真的好像求婚啊。

维克托这么想着,虽然这个念头只是一瞬间,但已经是第二次浮现在他的脑海了,令他自己都吓了一跳。

但这个念头一旦萌发,便会一发不可收拾。

在维克托对所有人宣称这只是订婚戒指,得到金牌才是结婚时。和那时在海边一样,勇利真是恨不得钻到桌子底下去。

「维克托啊,真是个大笨蛋呢。」

「这种玩笑,我会当真的啊。」

这么想着,勇利的心里泛上一阵阵苦涩。

「要是是真的,就好了啊。」

自己对维克托的感情,从十一岁那年开始,到二十四岁的现在,早已不是憧憬那么简单了。直到这个人出现在他面前,陪伴他走过了八个月的时光,勇利心里便了然了。

他也希望能一直跟这个人在一起,陪在他身边度过一天又一天,可他知道不可能。那是属于全世界的维克托,那是生于冰面上的帝王,他终是要回到属于自己的地方的。

而且他也不希望,这样耀眼的维克托,因为他而就此离开冰场。他不想因为自己的自私毁掉身为竞技者的维克托。

于是在短节目结束的那晚,当维克托坐在窗台边擦拭头发时,他决定,坦白一切。

“就让这一切结束吧。”

“我和维克托在一起的这八个月。”

“一直以来,谢谢你,做教练辛苦了,维克托。”

「纵使我爱他,我仍决定把他归还给属于他的全世界。」

「说要我留在他身边别离开的人是他。」

「要我离开的人也是他。」

「我真是没想到勇利会这样呢。」

犹如一道惊雷,本还沉浸在指间指环的幸福与赛场带来的兴奋之中的维克托,万万没想到勇利会对他说出这样的话。

心脏猛然收缩,狠狠的抽搐了一下,就像什么东西被抽走了,变得空荡荡的。他甚至怀疑自己正身处寒风呼啸的西伯利亚,风雪无情地灌入心脏,而不是在温暖的酒店房间里。痛苦,难过,委屈,甚至是愤怒,填满了他的心脏。

而爱神,把那支箭抽走了。

“啊,啊...”

等他缓过神来,视线却朦胧一片,什么都看不清了,只有不同色块组成的模糊影像。有什么湿润的东西从面颊滑落,滴落在脚背上。他也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这么难过,这种感觉要把他吞噬了。

泪流满脸。

“想不到胜生勇利,是这么一个自说自话的人呢。”

「这个时候了,为什么还要说这样的话来试探我呢。」

「撒谎也好,沉默不语也好,能不能给我一个拥抱。」

「不要离开我,陪在我身边好不好。」

刘海被人掀起,他不知道为何眼前的人还有闲心观察他的表情。

很有趣吗,很好笑吗,这样的自己。

这让他没来由的生气。

“我在生气啊!”
不耐烦的拍开那只手,眼泪依旧止不住地往下掉。

“什么啊,说当教练当到大奖赛结束的不是维克托自己吗!”

“我以为你会需要我更多的帮助呢。”

他什么时候说过这种话,完全没有好吗。如此想着,维克托心里的委屈更盛了,像一个孩子沉默地低着头,最终将一切转化为怒火。

“自己说要引退!然后让我回归竞技!这种话,亏你说的出口啊!”

他对胜生勇利的感情,远远超出了自己的想象。

「最后我们选择暂停,一切等决赛之后再做决定。」

维克托承认自己是有点小心思的,当勇利的自由滑分数打破了自己的世界的记录,暂列第一时。他找到了正准备陪尤里奥上场的雅克夫,表明了自己要回归竞技的想法。

“等下,那就是炸猪排盖饭要引退吗?”
不出所料,尤里奥扯住了他的袖子,表情里写满了质疑。

“这要等他自己在颁奖之后选择了。”
维克托勾了勾嘴角挑起一抹危险的笑容,俯身用力拥抱了自己的师弟。仿佛在对他说,尽你的全力,用你的表演,把胜生勇利留下。

他相信尤里奥不会让他失望。

「不会让你轻易离开。」

最后尤里以0.13的分差获得金牌,日本的选手胜生勇利,获得银牌。

“不是银牌我可没有亲吻的心情哦。”
维克托笑得一脸无害,慢慢逼近勇利,甚至压在他身上让他不得不后仰,运动员身体良好的柔韧性使两人不至于摔倒在身后的冰面上。
“啊...好想亲吻金牌啊。这样我可是教练失职了啊,勇利有什么好的提案吗?”

维克托捏住下巴若有所思。

“能让我的心扑通扑通直跳的那种。”

而勇利却闭上眼睛,一副视死如归等着他去亲吻的表情。虽然他是很想给他一个深吻让勇利明白自己的感情就是了,但现在嘛,还不是时候,他还没听到自己想听到的那句话。

“啊,你刚刚在想什么呢?”
维克托坏心眼的开口。

随后他被涨红了脸的勇利推倒在了地上,红着脸面露羞愤的小猪猪真是可爱极了。

让人想一口吃掉。

“维克托,再跟我一起进行一年的竞技生活!”

不够,一年怎么够,远远不够。维克托捡起落在一边的银牌,重新为他戴上。

他早已决定要把这个男孩绑在身边。

“说实话我也很不安啊,一边当教练一边回归竞技。不让勇利拿个世锦五连霸怎么对得起我的时间呢。”

相顾无言,他听到勇利的笑声,随后又是颗颗泪珠撒在他的身上,不过这次不是争吵,不是悲伤,而是彼此喜悦的泪水。

紧紧相拥。

「尽管这样很贪心,但只要能让他留在我身边,我觉得没有任何不好。」

「好不容易找到的爱,怎么能够就这么放他走呢。」

“接下来是男子单人银牌,日本的胜生勇利,表演节目为,要回归竞技的教练维克托·尼基福罗夫上个赛季的自由滑。”

“不要离开伴我身边。”

悠扬的音乐响起,冰面上身着蓝色演出服的人抬起头,随着节奏起舞,清冷的灯光打在他身上。不同于维克托的表演,那是带着怎样浓烈的情感,是所有人都没见过的。直到维克托出现,灯光忽然切换成了暧昧的紫红色,将二人笼罩。

会场顿时沸腾了。

紧紧握住的双手,勇利将信任全部交付眼前的人,由他带领自己的身体进行旋转,托举,滑行。他的手轻抚过男人的面庞,而男人望向他的眼中是快要溢满的爱意与无限的柔情。

他们在冰面上一直凝视着对方,仿佛世界上其他的东西都不重要了。只有眼前的人,才是自己的归属,是他们要用尽一生去爱去珍惜去保护的。

稀世珍宝。

尽管以前从来没有直白的说过类似的话语,但此刻两人都心照不宣的明白了彼此的心意。

「不要离开伴我身边。」

「我已准备好与你携手。」

是爱情啊。

在这里,胜生勇利十几年来的感情终于了然终于结果,维克托·尼基福罗夫也终于寻找到了他的缪斯,他的爱,他的生活。

「Be my coach.」

「Be my lover.」

「Be my life.」

一个月以后,当胜生勇利在维克托圣彼得堡的家中醒来,望着睡在身边的银发男人,手指上仍戴着那时的戒指,金色在阳光下反射出耀眼的美丽光影,似乎在无声的昭告全世界,两个人的归属。

他忍不住戳了戳爱人的发旋,在反复确认对方还没醒来准备慢慢下床去准备早餐时。却被一双有力的手环住腰拉回被子里。

“维克托?”
他转过身看着爱人,明明双眼微眯一副没睡醒的样子,双手却抱得这么紧。

“勇利...再陪我一会嘛...”
类似撒娇的语气,维克托含糊不清的抱住他蹭了蹭。

真是拿他没办法呢。

“好,好。”

“勇利,要早安kiss。”

“不要太过分啦!你先给我起来啦!”

“啊,可是我被被子妖精施法抓住了,只有勇利的kiss才能解除这个魔法诶!”

维克托厚着脸皮笑眯眯的看着自己的爱人。勇利只得叹口气,飞快地在人的嘴唇上落下蜻蜓点水的一个吻。

“哇哦!amazing!不愧是我的勇利!真厉害!”

“好啦快起来!我要去做早饭了啦!”

每一个吵吵闹闹的早晨,因为彼此的存在而变得充满无限活力,连冬天的俄罗斯,即使窗外是寒冷的风,阳光吝啬地洒在窗台照亮一小片角落。但却让他们觉得无限温暖。

「因为爱啊。」

很多年以后,当维克托回忆起最初的这段时光,心头泛起的暖意仍不减当年。

身边的爱人已经沉沉睡去,他摘下眼镜搁在一边,拂开人的碎发,亲吻睡美人的脸颊。

“晚安,我的睡美人。”

他们还有很多年,很多个夜晚与清晨。

还有很远的未来可以一起去奔赴。

「没有什么比永不完结的故事更迷人。」

「我们的故事将永不结束。」

评论 ( 5 )
热度 ( 7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葳尔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