葳尔叶

Sanctify my sins when I pray.

小声哔哔

说实话我最大的雷点是总有人习惯把一对cp中的受方柔弱化、“娘”化,或者过度强化、抬高攻方,于我而言一对cp最吸引人的不仅是他们的互动模式,还有他们各自本身所具备的魅力。高傲,叛逆,猖狂,谨慎,甚至神经质,不论这些是好是坏,都是构成他们的一部分。

而且每对cp,不管是相爱还是相杀模式,都有个“核心”,在套某些设定的时候忽略核心去追求所谓的桥段和梗,给人的感觉就像在看套着他们名字的陌生人的故事,那个世界里的他们也不是他们,即使引用再多经典名句台词,词藻再优雅华丽,也仍旧只是展柜里的塑料模型,徒有其表。我向来认为在写某种设定之前该思考的不是这个设定有多好玩多有趣,而是这个设定是否真的适合他们,然后思考在这样的设定下他们又该有怎样的细微的无伤大雅的变化,并且无论怎么变化也不会动摇人物本身。

而不是一味地玩梗。

所以我总是更倾向剧情流畅形象生动的文章,并且我认为文笔根本不会对创作造成局限,“灵魂”与“心脏”才是局限。

我说完了,告辞。

评论
热度 ( 1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葳尔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