葳尔叶

Sanctify my sins when I pray.

「零晃」As long as you love me. 01(ABO)

As long as you love me.

零晃

ABO  A零xB晃

By 叶子
  
   
「I've tried to hide it so that no one knows.」
我试着把感情隐藏起来不让任何人知道。

「But I guess it shows.」
但我无法不流露真情。
     
       
Chapter 01.

所以,该如何呢。

拍摄休息的中场,零瘫在躺椅上,撑着脑袋百无聊赖地翻着手里的剧本,却是一个字也读不进去,余光总是不由自主地投向不远处的某个银发青年,目光随着对方的一举一动游走着,就像被什么牢牢黏住一般。从心脏,到脑海,身体中所有能够用来储存记忆的缝隙都被那个人填得满满当当,挥之不去。

而被注视之人似乎并没感受到背后那道炙热的视线,仍兴致勃勃地同身边的人对着台词,说到兴奋时干脆手脚并用做起了动作示范。那双金色的眼也闪闪发光着,好似埋藏着无数金银宝藏,无论已经见过多少次,每当撞上那双眼睛,他都想要一探究竟,想要好好看清楚,那里头到底是藏匿着怎样的财宝,才会让一个人那么美好。

“怎么,还没搞定那个小Beta?”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去场地附近溜了一圈回来的薰扔来一罐番茄汁,零伸手接住,暂时将冒着水汽的易拉罐搁在一边。对于自己这位老搭档抛出的问题暂时不作回答,零仍望着那个活蹦乱跳吵吵闹闹的身影,睫毛微微颤动着,最终还是悠悠叹了口气。

“没有喏,毕竟吾辈年纪大了,魅力不比薰君呀。”

“别,别,我啊,对男孩子可是提不起任何兴趣啊,朔间你这个玩笑不好笑,真的真的。”

摸不清对方这是在夸奖还是在调侃,薰只觉得背后冷汗直冒,连忙摆摆手,笑容也僵在了脸上。原本轻松的气氛也因为这句略带歧义的玩笑变得有些尴尬起来。

“不过啊,真没想到还有能让朔间你头疼的人呢。”

零也不再搭腔,只是啪地打开手边的那罐番茄汁,咬着吸管,抬眼看着银发青年在的那个方向,似乎在思考着什么,只是左思右想,最后也只吐出两个字。

“是喏。”

纯粹的想要拥有一个人,这种心情该如何形容呢。既不是出于Alpha与生俱来的占有欲与控制欲,也不是体内躁动的荷尔蒙悄然作祟,而且对方是个Beta,就更不存在什么所谓的信息素相撞引起的性冲动了。零自己也不太明白这是怎么回事,但左胸腔中跳动着的情感却是如此强烈而真实。这种情感,从遇见那个名为大神晃牙的青年开始,便在心中扎下了根,随着时间的推移,与日俱增。他曾询问过薰,但那天的情况也同今日差不多,老友眯着眼笑得像只狐狸,话语间绕了很多圈子,最终也只抛给他一个类似玩笑般的答案。

薰说,朔间,你这是恋爱了啊。

他本来是不相信这种说法的,但现在,他觉得应该是这样了。不过如果,如果说真的是那样的话,那么,这样的感情,真的可以归结为喜欢吗。

他想是可以的。

如果这不是喜欢的话,那又该是什么呢。如此便更加摸不着头脑了,所以,这个问题也只能有一个答案了。

是喜欢的。不过,从何时开始,又是因何而起的,零已经记不清了,细细回想的话似乎也是挺久以前的事情了。

他只依稀记得大概是几个月之前,事务所新签了几个新人,说是其中有一个小家伙是他同校毕业的学弟,虽不是直系的,但也麻烦他作为学长兼事务所前辈多照顾着点。当时零只觉得无妨,不过又是带新人罢了,便抱着随便指点指点的心情去见了个面。而那天的情况,零能够保证他绝对永远都忘不了。他的那位小学弟翘着二郎腿窝在沙发里,黑色鸭舌帽反扣在脑袋上,几缕不安分的银灰碎发探出帽沿,狂野的翘在两边。见有人推门而入,小家伙便瞬间警觉地站了起来,一双金色的眼睛死死将他瞪着,龇起一口小白牙,一副全副武装的戒备模样。

不过,反正,一点威慑力都没有就是了。

“吾辈名为朔间零,是汝同校的学长,从今以后也是汝的前辈了。”

零笑着向晃牙伸出手,谁知刚触碰到指尖,就被对方不耐烦地甩开。

“行了,我知道,不必要的介绍就免了。”

介绍礼节的确是不必要,既然是同校的话,又有谁会不认识他朔间零,新人的资料他也早就看过了,该知道的彼此也早就都知道了,倒也省了很多麻烦。晃牙抱着胳膊,站在距离零十厘米的安全范围内,警惕地打量着眼前这个无论是体型还是身高都占绝对优势的Alpha,最后还是礼貌性的开了口。

“本大爷叫大神晃牙。”

然后他的小学弟眨了眨眼,先伸出了手。鬼使神差地,那一刻,面对那双眼睛,零不得不承认,他好像陷进去了。

现在回想起来的话,是所谓的一见钟情吗,应该是这样了。

他们的第一次见面,说不上好,但似乎也不算太坏。但零觉得,是好的,遇见了这个人,就是好的。

影棚中的人双手背在身后来回踱步,眉头紧锁好像在思考着什么,然后忽然眼睛一亮,便跑到一边与谁窃窃私语着,似乎在商量着下一场的拍摄事宜。等零回过神来,那个闪烁着光芒的,充满活力的身影已经朝自己跑了过来,零还没来得及好好将那人的表情看清楚,晃牙就恶狠狠把剧本摁到了他脸上。

“喂,你这家伙别偷懒了,起来对下剧本。”

“哎呀,小狗真是充满干劲喏。”

一如既往的吵闹,就像一只扒拉着主人裤腿汪汪吠着的小狗,难缠又让人不忍心拒绝,只想抱在怀里揉一把那毛茸茸的脑袋。

于是零就这么做了,青年发丝间柔软的触感穿过指缝,游走到指尖,直抵心头,痒痒的,也暖暖的。

“本大爷是狼不是狗啊!混蛋你摸够没有!”

被摸得有些火大,晃牙挥手就想给面前这个不懂分寸的家伙结结实实地来一拳,却被眼疾手快的零捉住了手腕。然后,属于成年男性的低沉嗓音,在二人无限接近的距离间响起。

“我喜欢你。”

“哈?”

面对着后辈满脸疑惑不知所措的表情,零叹了口气,也不再继续捉弄下去,只是翻开手中的剧本,指了指某一行字。

“是接下来的剧本喏,狗狗汝看。”

“嘁,这样啊,还说你抽什么风呢,本大爷都没准备好,重来。”

晃牙清了清嗓子,直起身不经意地后退一步,将二人方才稍微靠近的距离再次拉开。本能的疏离,不完全的信任,这些零都能察觉到的,对方依旧在防备着自己。

现在的话,还为时过早。

若说剧本就是生活与命运的真实写照,你手中握着他人的剧本,演绎着他人的故事;那么是不是又可以反过来推测,生活与命运本身就是剧本,在演绎着别人的故事的同时,你也在世界这个大舞台上演绎着最真实的自己。

“我喜欢你。”

于是零望着那双眼睛,再次重复了一遍这句已分不清是台词还是心声的简短话语。心脏像悬在崖边,被什么推了一把,随后就再次坠入了那金色的深渊。

爱情这种东西,它不可预知,猝不及防。它来得像一阵风,来势汹涌,却不凶猛,绕着你的心头轻轻打着转。你想要伸出手,却只抓住一个虚无的影子。飘忽不定,捉摸不透。

逢场作戏还是真情流露,这种事情旁人也无法评定,唯有他自己心知肚明。

————————————————————

「」源自 Backstreet boys《As long as you love me》,灵感也源自这首歌,一直都特别喜欢后街男孩,给大家推一推。

评论 ( 2 )
热度 ( 15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葳尔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