葳尔叶

Sanctify my sins when I pray.

杂谈

二刷简爱后果然觉得,依旧说不出的喜欢这本书。感觉就像,啊,原来那个时代英国的男性和女性,根据境况的不同大概是这样或者那样。但简的话应该是那个时期英国的典型女性特征的一个集大成体。她们追求独立平等,成为一个“真正独立的女人”,而不是成为所谓爵位或金钱名誉男人的附庸,在爱情上追求心灵上的契合,灵魂上的共鸣。

就像赫本的小黑裙,美国的百老汇,永远是一个时代的经典。

她是典型的,一位站在过去与未来交点的英国女性。但也许,真正的英国女性也许就是如此模样了,曾经日不落帝国的光辉在她身上从不褪去,双眼里闪烁着自尊与智慧。她既新潮又守旧,活泼又古板,傲慢又平和,勇敢又怯懦。而她始终只是一个女性,最普通不过的英国女性,博览群书,优雅端庄。奇思妙想困于脑中阁楼,游于纸笔。

应是最骄傲,又应是最平凡。

之前也说过关于美英法这三个国家给我的感觉。怎么说,美国和法国都是自由的国度,但又不同。美国的自由我感觉更多的是热情奔放,带着破坏性的张力,张扬的,不羁的,像正值青春洋溢的小伙,耳机里插着时下最流行的歌,驾驶着跑车,时速800一路向前不回头。

法国的自由是镌刻在民族灵魂中的,它更诗意,更深刻,是藏在风中的民谣,是一种情怀,如果美国是小伙子,那法国,我更愿意将它比喻为一位风情万种的女郎,她可以于塞纳河边缓缓漫步,也可以于广场中心起舞,一颦一笑都叫人印象深刻。

而英国,是古典,也是经典,不列颠与生俱来的荣光与骄傲造就了这片土地上的人们,它自负,高傲,刻薄,却不锋利。美丽而强大,是一位绅士,他乘着工业革命的汽船而来,腋下夹着莎士比亚的十四行诗,撑着黑伞走在绵绵细雨的码头,然后与你擦肩而过。

大概这就是一个民族,一片土地的气质。

评论 ( 1 )
热度 ( 8 )

© 葳尔叶 | Powered by LOFTER